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2021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发布我校位居独立医药类大学之首



1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线发布“2021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我校在“医药类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1正式版)”中居首位,在“地方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1正式版)”中居第12位,在“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1正式版)”中居第68位。

为更好服务高校教师发展,推进高校教师发展的现代化治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建专家组,在系统研究我国高校教师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了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可为各高校谋划学校办学战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益参考。

自2019年11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次发布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以来,相关工作受到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院校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教师教学工作的发展。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也在实践探索中不断丰富和完善。2021版指数依旧从“6+1”个维度刻画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其中本科指数的一级指标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6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并新增了9个三级指标。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平台上着力构建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服务体系,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指导、服务与支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参照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建立健全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着力建设卓越教学文化,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