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的里程碑——从授课竞赛到创新大赛

为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10月18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北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学副院长,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尚丹丹教授做题为“从授课竞赛到创新大赛——教师教学发展的里程碑”讲座。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来自基础各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以及京津冀地区医学高等院校的教师们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淼主持。

尚丹丹教授以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大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从讲好一堂课、理念的转变、做好一门课、个人感悟,四个方面阐述了从教学比赛到教师教学发展的心路历程。

尚丹丹教授结合获奖授课实例,从课程导入、课堂主题设计、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生动形象的向教师们展示如何进行知识间逻辑理解,达到帮助学生完成知识的建构。引导教师将授课重心向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的转变。

朱淼副处长指出医学人才培养中本科教学是基石,鼓励教师们理念先行、实践至上,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