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2021年第二期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顺利启动

我校2021年第二期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会于近期顺利举办。启动会由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本期共有31名新教师纳入培训体系,涉及校本部9个学院。启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淼主持召开。

首先朱淼副处长指出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学校历来重视新教师的培训工作,从2005年制定校级培训制度至今已持续开展新教师培训工作16年,旨在提升新教师岗位胜任力,更好的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随后介绍了教务处整体情况,包括内设7个办公室和2个中心的基本职责,便于新教师更快的熟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接下来,朱淼副处长对《首都医科大学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培训对象、培训目标、培训内容、考核与结业,以及指导教师选聘等内容,最后明确了本期规范化培训的时间安排。参加启动会的新教师对于学校开展的规范化培训工作给予高度的认可,并表示会认真践行培训计划,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早日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

我校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自本年度开始调整为阶段式培训,在每年春季、秋季两个学期分别开展一期培训,更加贴合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努力为新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帮助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最终成长为优秀的大学教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