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在线考试平台应用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广在线考试平台在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中的应用,落实形成性评价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9月17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考易在线考试平台应用分享交流会。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松、基础医学院郭晓霞、江瑛、周妍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现场座谈的中医药学院教师,和线上各学院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淼主持。

 

首先,教务处李松对我校在线考试平台功能、题库构建、考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介绍。2019年平台搭建至今,已成功组织60余场在线考试,参与学生达7000余名。平台的形成性评价功能,即时多次的反馈,可协助指导教师有效开展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郭晓霞老师分享了正常人体形态学实验课程利用该平台组织在线考试的情况,以及考试前期组织过程中的准备和突发情况的处理。

基础医学院江瑛老师进行异常人体形态学实验课在线考核经验分享,从题库建设、组卷、考试过程、阅卷以及试卷分析等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对考试平台存在的问题和期待。

基础医学院周妍老师就使用平台开展临床专业基础综合考试与大家进行了应用交流。体会到在线考试在大型综合性考试中的优点,如能够提高组考效率、节省教师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多角度随机考核学生学习情况、有效促进学生学习自主性。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朱淼对教师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工作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希望中医药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探索专业课程的在线考试形式。并鼓励各学院将在线考试作为推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手段,重视过程性考核、形成性评价的重要性,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1.0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