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首次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圆满完成

考生候考

考生调试设备

系统管理员解决故障

考试现场

11月23日至24日,我校首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圆满结束,这是我校首次承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本次口语考试我校共设2个考场,每个考场进行了15场次考试,共有731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为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开展,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王松灵为主考,教务处处长武艳、语言学系书记陈远亮为副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涵盖了教务处、医学人文学院、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信息中心、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统筹安排此次口语考试各项工作。

首次承担口语“ 国考”,教务处协同人文学院应用语言学系一起,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除了参加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培训,学校还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制定了细化的考试流程、考生须知、各岗位职责、导语等文件,并对所有的考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校在考前对考场环境和语音设备进行了功能测试检查,组织200余名学生进行了模拟考试,确保了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为顺应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式,教育部2016年修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纲》并新增了口试部分。经学校申请,北京考试院调研审核,学校于今年上半年获批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学校口语考试考点的获批,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英语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做好学生口语考试服务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六级考试明年北京试行笔试口试一体化,这对于学校的考试场地、硬件和考务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学校正在积极进行建设迎接挑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