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2019-2020学年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临床实践教学是保障医学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手段,我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临床实践教学。为了加强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职业道德培养,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医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质量,学校按照常规安排,针对2015级长学制及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举行了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

2019年11月2日和9日会考暨大赛分别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长学制组)、第二临床医学院技能中心(五年制组)举行,教务处武艳处长、赵丽莉副处长出席了本届会考暨大赛。

此次会考暨大赛共有9所临床医学院13个班级共415名学生参加,学校聘请了原第五临床医学院冯伟捷教授和原第四临床医学院于则利教授两位临床教学资深老专家作为督导专家,两场大赛共140名来自13所临床医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副高级及以上教师作为评委专家。分别设置8条和6条赛道同时推进,在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精心细致组织、各学院积极配合和评委专家严格审慎的考评下,会考暨大赛顺利高效的进行。同学们展示出了熟练的技能操作、缜密的临床思维和优良的医学人文素质,评委专家依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评判,两天的会考暨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会考暨大赛最大的亮点是是采用了电子化考核评分系统,抛弃了传统的纸质评分表,启用了先进的平板电脑计分系统,整个计分评判过程高效准确。同时采用了数字化监控系统,每个考站都设有高清摄像头,观摩人员可以在监控室实时观看。先进的教学设备为整个会考暨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高质量的保障。

在会考暨大赛的总结会上,两位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教师的教学成效,指出了学生并对学生学习、教师培训,教学管理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对临床教学的同质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后,学校将更加严格的按照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按照国家医学教育标准以及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标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临床教学,强化临床教学同质性,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石景山教学医院教育处管理人员及燕京医学院赵艳芝副院长也到现场观摩,为计划在12月份举行的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学生的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做充分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