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为有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促进我校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10日上午,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校级督导专家组成员、教务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处武艳处长对督导专家的工作高度认可,同时希望督导工作要帮助青年教师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兴趣,增强信心。武艳处长表示,学校将加强督导队伍的内涵建设,希望教学督导工作在督教与督学过程中不断改进与创新,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教务处武艳处长致词

  而后,督导专家组组长陈安宇教授对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包括督导工作完成情况,教学工作的总体印象和评价、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督导专家组表示,新学期全体教学督导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首医,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教育教学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现代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督导专家组组长陈安宇教授总结发言

  会上,督导专家组还就现阶段督导工作以及学校“三轨并进”的评价标准及原则进行了深度探讨。

  

  研讨现场

  为逐步推进教学管理工作在教务管理系统平台的全面实施,教务处拟定于下学期的督导评教工作尝试在平台上操作。系统平台评教模块负责人叶萌老师在会上向督导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在web端和手机端中教学管理系统的相关操作说明,包括如何查看全校课表,如何进入系统进行督导相关评教工作等,使督导专家评教工作纳入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管理中,可以优化工作流程,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平台评教模块负责人叶萌老师讲解系统相关操作说明

  教学督导队伍是高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不断加强教学督导队伍的内涵建设,切实做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共同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