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教务处联合校工会为即将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师举办了赛前培训,来自基础、临床参赛教师、指导教师及观摩教师50余人参加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专家有北京市教学名师、“高创计划”教学名师、北京市高等教育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刘慧荣教授和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老师、我校宣武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科主任马云川教授;学校工会主席管仲军副校长、教务处赵丽莉副处长、工会赵晓民常务副主席出席了此次培训。

管仲军校长指出参赛教师将代表学校展示青年教师风采,要重视比赛更要重视学习成长过程,以赛促长,珍惜锻炼提升教学能力的机会。管校长提出,青年教师应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将教学能力的提升贯穿整个教师生涯。

刘慧荣教授为青年教师解读医学评分标准和比赛注意的事项;来自宣武医院、友谊医院、基础医学院、燕京医学院的四名参赛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专家评委从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演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学生评委从学生学习收获、学习体会等角度发表意见;现场的教师与专家积极交流,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为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市相关比赛夯实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