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新教师岗位能力培训沙龙顺利开展

新学期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新教师岗位能力培训沙龙将定期举行。沙龙主题围绕教师职业岗位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教育教学规范等方面开展,旨在使新教师快速适应岗位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沙龙第一讲于3月7日下午,一教楼825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新教师岗位能力培训工作解读”,由教务处朱淼副处长为新教师讲解。她从学校新教师岗位能力培训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目标以及考核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新教师岗位能力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希望新教师能全面快速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做好个人职业规划,迅速成长为骨干教师。

沙龙第三讲邀请教务处吴萍副处长,为青年教师讲解“基本教学环节”,从基础教学环节、教学管理制度、第二课堂、学生科研项目等方面解读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规章制度。鼓励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教学课题,将科研与教学融合,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系列沙龙活动为新教师尽快掌握教学能力方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搭建了辅助成长的交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