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深入反思 规划未来—首都医科大学新入职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会议现场

  

  青年教师是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和希望。为了更好推进我校教学工作开展,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及发展需求,结合我校目前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629日下午,教务处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召开新入职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学校8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武艳处长主持。

  

  

  武艳处长作审核评估工作培训

  

  武艳处长首先对青年教师进行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范围、评估重点、评估程序五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教师风范、教学质量控制等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她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核心力和中心力的第一要素。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检验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契机,有利于推动我校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群体,希望青年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高度重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该项工作。

  

  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武艳处长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在场教师进行经验分享,青年教师们围绕教学方式、学生培养等内容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并对学校现有的课程设置、教学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朱淼老师作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工作说明

  最后,朱淼老师对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环节工作进行说明,对结业材料的填写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我校针对新入职教师开展的系统化培训,使青年教师一进入首医即明确教师的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系统学习和岗位训练,掌握从事高校教学的基本方法与技能,为今后的高校教师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的发展需要薪火相传,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学校的未来发展,希望青年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