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勇夺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我校勇夺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教务处、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

 2015522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第三军医大学军体馆举行。由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北京朝阳医院)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学生吕文睿、张子健、要星晨、李馨组成的代表队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历经两轮初赛、复活赛及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全国总决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第三军医大学承办。参赛的队伍是来自东北、华南、西南西北、华中、华北、华东等6个赛区经过分区赛脱颖而出的42支队伍,168名选手,可谓高手云集。

 此次大赛由第三临床医学院首次承担比赛的选手选拔和培训工作,内、外、妇、儿、急诊、麻醉、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科室的骨干教师团结一致、刻苦钻研、借鉴经验、加班加点、不畏辛苦,对比赛从了解到熟悉,再到融会贯通,决赛前针对每个考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三维立体式出题培训,通过对参赛选手的悉心指导,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保证了高水平的训练质量,取得了六年来首都医科大学在本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4位参赛选手的成绩体现了学校和第三临床医学院的师资水平和临床医疗综合实力,尽现首医学子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