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名师郭秀花教授谈“教学的感悟”

 

名师郭秀花教授谈“教学的感悟”

  429,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师工作坊”系列活动第九期如期举办。公共卫生学院教学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郭秀花教授为校本部和临床各学院50多名教师“传经授艺”。

  郭秀花教授以“教学的感悟”为主题,结合自身近40年的教学经验,围绕“教学”概念的理解、教师怎样才能教好书、教师如何使学生学好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教与学、教好学,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等方面的教学经验。

  交流互动环节,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在一线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别就“如何在课堂上顺利的完成教学任务”、“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教师需要的修养”“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的任务”等问题同郭秀花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郭教授从“爱学生-处理好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两手硬-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变动力-处理好压力与动力的关系”、“要虚心-处理好学历与能力的关系”等方面分别解答了青年教师的疑惑。

  郭秀花教授丰富的教学经验、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对教师职业的满怀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青年教师们深受感动与鼓舞。

  付丽教务长亲临现场,强调“名师工作坊”的传帮带作用。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教师发展平台快速的成长与发展,珍惜与名师交流的每一次学习机会,以名师为榜样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教务处马小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