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名师工作坊”力促青年教师成长

 

 “名师工作坊”力促青年教师成长

    20153月25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第八期名师工作坊如期举行。本期主讲教师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张建教授,学校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基础与临床20余个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

  张建教授以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外科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和成果。随后,张建教授以自身数十年的经历和感悟并旁征博引地讲述了青年教师如何成长,鼓励青年教师要有宽广的胸怀、要建立自信,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努力实干、加强学习、增强各方面修养,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青年教师向张建教授请教“在当前医疗环境下如何做好医学生临床技能培养”、“如何具体开展三级试讲制度”、“如何调动临床教师的积极性”、“怎样更快的拓宽自身知识面”和“外科学精品课程题库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张建教授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谆谆教导广大青年教师在医疗和教学工作中要讲责任、重传承,做好“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多重天职。

  付丽教务长介绍了我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理念、名师工作坊的定位和初衷,强调教学名师在我校教学发展中的重要示范作用,充分肯定我校第一位临床教学名师——张建教授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号召广大青年教师以名师为榜样,做好教学工作,做一名好教师、好医生。

  “名师工作坊”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围绕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相关主题开展。第一期启动于2014年3月,每期由名师主讲和互动两个环节,原则上一月一次。目的是充分发挥我校各级各类教学名师的作用,通过名师引导、事迹学习、现场体验等方式,引领青年教师队伍成长,加强青年教师对“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现代教育理念的理解与感悟,充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素质和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