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校社区实践教学基地

     

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校社区实践教学基地

    为适应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进我校三级实践教学基地体系的建设,规范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确保学生社区实践的教学效果,保障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2014年9月24日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了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教学工作会。吕兆丰校长、线福华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芳教授、付丽教务长、学生处李爽处长、继续教育处黄艳处长、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郭爱民书记、贾建国院长、路孝琴副院长、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育处处长和负责社区卫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领导、各社区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及负责教学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付丽教务长主持。

  刘芳副书记教授宣读了“首都医科大学关于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确认的通知”,确认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我校的社区实践教学基地。

  由线福华副校长、刘芳副书记为33个社区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教务处路学一副处长做了关于《首都医科大学基层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办法》的说明,包括基层社区实践教学的功能与定位、建设标准、申报、批准与备案、管理与使用、评估与检查等等要求。

  线福华副校长讲话,她强调授牌仪式标志着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校教学基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校的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承担我校的教学任务,要按照学校教学基地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加强有关教学设施建设。线校长从学校为什么要建实践教学基地体系、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的功能和任务、社区实践教学基地在学校医学专业认证中的作用要求等三方面做阐述并提出要求。

  吕兆丰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吕校长对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校教学基地体系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社区一直以来承担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再次强调了各社区实践教学基地在我校教育体系中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在我校医学专业认证中的重要性,希望各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明确在教学中的功能和任务,加强建设,做好教学工作和认证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