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医学专业认证第一阶段专项组工作汇报

 

我校开展医学专业认证第一阶段专项组工作汇报

   2月27日,我校组织开展医学专业认证第一阶段专项组工作汇报。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全体管理干部参加并听取了汇报。线福华副校长主持汇报。

  按照《首都医科大学医学专业认证准备与迎接考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共分为学校管理综合、教育教学组织、教师队伍建设、学生队伍建设、资源环境建设、认证资料与双语化、宣传教育七个小组。七个小组的组长和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本项目组负责项目;负责项目材料目录整理;对照分管项目自查的结果;对自查结果的基本判断及分析;建设项目及进展,最后完成时间及步骤;本项目组师生培训的应知应会内容等方面对本工作组在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报和答疑,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组自查结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质疑,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与薄弱之处,对照标准,在充分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可行性建议和对策。

       通过第一阶段自查,会上初步明确学校还需在教育交流、利益方参与等方面加大教育教学工作力度。同时会上还讨论了认证准备过程中目录确定、材料整理、自评报告撰写、薄弱点突破的途径与方式、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等问题。

       副校长线福华总结了第一阶段认证准备工作基本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制定方案以弥补和解决认证建设相关问题,尤其是认证过程中的特殊关注点。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目录清单,确定学院材料目录清单;三是要确定校院两级材料目录体系;四是要明确材料汇总时间,落实装盒。

        最后,吕兆丰校长要求各专项组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有针对性地重点突破。同时要求校长办公会讨论第二阶段专业认证准备与建设工作的思路与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