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全面落实认证建设与准备工作——首都医科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二阶段动员大会

   

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全面落实认证建设与准备工作

——首都医科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二阶段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以饱满的姿态顺利通过医学专业认证,35日首都医科大学校召开医学专业认证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副校长王晓民、纪委书记李义庭、副书记刘芳、副校长线副华、副校长曹文军、秘书长李中奇、教务长付丽、总务长王书生、财务长吴兵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处领导,基础与临床各学院书记、院长、系室主任以及各级教学管理干部、督导与支教团专家、学生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李明书记主持。
  首先,线福华副校长作题为《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全面落实专业认证各项建设与准备工作》的报告。报告从第一阶段认证准备工作进展、第二阶段准备工作思路任务和几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她梳理了201357日启动认证准备工作以来认证第一阶段所推动的8项具体工作。然后针对第一阶段已完成的任务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第二阶段准备工作思路任务和要求。强调全校要在充分理解把握医学专业认证实质与核心,区分评估与认证不同之处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在认证工作中的任务与职责定位做好相应的建设与准备工作。线福华副校长尤其强调了各学院在第二阶段主要开展的工作,尤其是认证资料准备、教改项目的梳理与落实、迎评氛围的营造等。同时,她还强调了第二阶段准备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成立认证领导和工作班子;二是要吃透标准,做好宣传;三是全体学生要知晓并积极参与,尤其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四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最后,她号召全体首医人,要弘扬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民族奋进精神,充分发挥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勇于争先的首医精神顺利通过认证。
  吕兆丰校长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第一阶段为认证准备所做的工作及此次认证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他认为第二阶段认证准备要突出二个重点,第一个重点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全体师生员工能做到理解透、说明白。第二个重点是要是围绕第一阶段自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完成各项认证建设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队伍力量,建立认证工作体系并有效运转;二是要自查基础上以常规工作资料为基础做好校院系认证材料准备;三是要迅速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突破薄弱之处。吕兆丰校长号召全体首医人不但要有决心、更要有信心完成认证,为首医再一个十年的辉煌奠定基础。
  李明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每个首医人要明白此次认证中自己的重任,充分重视医学专业认证的意义,发挥首医人聪明才干,真正重视并认真落实、吃透精神、事半功倍地做好认证准备。同时,她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支部力量,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认证,在冲锋中建先锋,为认证顺利通过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