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处开展教学督导、老教师支教团工作总结与聘任工作

 

教务处开展教学督导、老教师支教团工作总结与聘任工作

  3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基础教学督导、老教师支教团2013 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聘任会。副校长线福华、教务长付丽、继教处处长黄艳、教务处副处长马小蕊、人事处副处长曹洪涛、燕京医学院副院长杨红、基础教学督导组专家、老教师支教团专家参加了会议。

  基础教学督导组长张立克老师从督导日常听课检查、研究生带教、协助学校和学院开展的教学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基础教学督导工作。基础支教团团长陈瑞芬老师从参与课堂教学、听课检查、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总结了基础支教团工作;临床支教团团长康淑云老师从各教学环节质量监控、教师培训、学院及教研室评估等方面总结了临床支教团工作。在分析不同学院教学工作的亮点与不足的基础上,并就2014年教学督导和支教团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

  会议聘任了10位基础教学督导和16位老教师支教团专家,副校长线福华亲自为专家发放聘书。

  最后,线福华副校长作总结,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老专家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教务处进一步核实并解决落实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随后,通报了学校近期一些相关教学工作信息,如学校在促进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方面采取了一些积极可行的措施并有成效,并将在教师意见反馈平台建设、PBL教室设置等方面加强建设。同时,为配合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她希望老专家们在认证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教学督导专家在认证准备过程中要与教务处保持紧密联系、步调一致,保障教学质量;基础支教团专家跟上医学教育改革步伐,继续指导好燕京医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临床支教团专家要重点关注五年临床医学专业(北京远郊区定向)人才培养必须符合岗位培养要求并形成培养特色;同时也要积极督促并保障五年临床医学专业在教学医院的特色轮转实习教学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付丽教务长主持会议,她特别强调,教学督导和老教师支教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两支重要队伍,也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证的重要依靠力量。今年学校要接受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们要在保证身体情况下适度开展工作,共同助力学校顺利通过医学专业认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