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医学考试命题骨干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为提升考试考核环节在达成医学人才培养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为我校正在推进的高质量在线题库建设提供命题质量、设计技巧、试卷结构等方面最新理念。12月18日-19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北京中教师培教育科技服务中心,举办“医学考试命题骨干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范围除首医各学院、临床医院外,还面向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各高校教师开展。

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高校10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四个主题,复旦大学医学教务处副处长、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委员会标准化病人工作组组长赖雁妮从理论考试试卷结构、试题类型、选项类型等方面入手,讲解如何命制高质量的试卷以及国家医学考试命题趋势。

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试题开发专家徐晓璐,以问题导向引出命制试题的基本问题、常见问题,详细阐述教学原理、教学设计、试题结构,借用实际中真实案例进行分析,提高教师的正确命题能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临床情境的考试命题专家金哲;北京大学医学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副研究员江哲涵从临床情境的考试命题质量控制为抓手,阐述命题设计技巧、考题形式结构、选项类型、误区与缺陷以及考试命题改进。

本次培训京津冀医学高校千余名教师齐聚线上,共同学习探讨医学考试命题思路、题库建设、质量评价、能力评价等,对各学校组织实施医学考试命题、审题及进行题库建设等工作起到了引导作用。此次培训是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提升医学人才建设系列培训之一,各联盟成员校会通过多途径加深交流学习与合作,共同促进京津冀医学教育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