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自2020年起,教育部开始组织举办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日前,我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


本届比赛新开辟了“课程思政赛道”。学校邀请市级教学名师、校督导专家及教学管理部门领导等共13人担任评委,就 “课程思政赛道” “其他赛道”分别组织了说课形式的校内遴选赛。其中“课程思政赛道” 有7支队伍参赛,“其他赛道”有13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依托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平台,以选手在线提交说课视频、评审专家在线评审打分的形式开展。最终“课程思政赛道”基础医学院参赛队伍胜出,“其他赛道”有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中医药学院、药学院5支队伍位列前茅。以上6个团队获得市级比赛资格。


此次校赛期间,因疫情影响产生了诸多不便。参赛选手克服录制环境差、录像设备不足等困难,精心准备参赛视频。评审专家们克服身体不适,带病认真评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成功举办。接下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选手推荐、作品打磨、相关服务等工作,为我校在市赛中获得更好成绩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