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2021年度临床联合教研室工作会成功召开

为了更好地履行学校临床联合教研室的组织机构功能,充分发挥临床教学资源整合优势,提升学校临床教学整体水平,11月16日上午,教务处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首都医科大学2021年度临床联合教研室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武艳处长主持,副校长王松灵院士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及指示。

会议第一议程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淼主持,朱淼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教务处目前的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而后对临床联合教研室运行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使各联合教研室在充分了解教务处内部分工的基础上,对联合教研室的组织形式、职责与任务、运行与管理、监督与考核四个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后期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第二议程为联合教研室主任聘任环节,由教务处处长武艳教授宣读24个临床联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名单。此次共任命联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40人,聘期三年,并颁发聘书。

同时武艳处长对各联合教研室近期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要求。希望各联合教研室遵照运行管理规定,认真落实职责与任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充分发挥联合教研室这一首医特色的组织机构在学校临床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最后由副校长王松灵院士进行工作指示。王校长指出,此次参与聘任的24个联合教研室中,院级领导任教研室主任的有8人,足以显现各学院、临床医院对联合教研室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王校长指出,希望各位主任、副主任能够在专科学院(系)的优质平台上,在学校联合教研室的组织框架内,更好地发挥以学科引领教学的作用,推进各学院、医学院相同学科之间的横向联系,使各个教学基地能够达到统一的、相对规范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达成临床教学的同质化;希望在联合教研室的带领下,培养更多的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希望联合教研室以考评指标为目标,加强内部建设,提升内涵质量。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各联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相关学院及职能部处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等,共七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