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助力临床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评价 教务处开展填报工作系列专题培训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2022年5月25日开始,我校启动新一轮临床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评价考核工作,旨在更好地评价临床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水平,以便为接下来的人事岗位评聘工作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此次工作涉及34家首都医科大学的临床教学单位,为了尽最大可能将评价工作的开展意义、评价指标的具体涵义及评价系统的操作流程等信息告知每一位临床教师,教务处会同人事处、研究生院及全科与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编写了《教学简报专刊》,以一本电子书的方式综合了人事、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及成人学历教育的各项政策,并以此为讲义,由教务处牵头开展临床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评价系列专题培训。此次系列培训共计13场,参培教师2000余人次,覆盖了以本专科教学工作为主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以及部分以研究生教学工作为主的临床教学单位。



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的在线方式,帮助临床教师深度解读教学简报专刊的每一项内容,解答管理人员在审核过程中产生的每一项困惑;并以在线实操讲解的方法生动演示了综合能力评价系统的每一步操作环节。培训后,教务处培训教师又通过互动讲解及模拟教师个人账户的方法,解决每一位教师及审核人员的个性化问题并应需求录制了审核人员操作视频。此次系列专题培训工作受到了各临床医学院及教学医院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临床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评价工作的内涵及意义,根据量化的结果,对自己拟聘的教学职称类型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与思考;临床教学管理人员则对本学院及本教研室的教学业绩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并通过组织填报相关数据,对将来的教学管理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轮临床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评价工作教师填报时间将于2022年6月25日结束,审核工作将于2022年7月1日结束。




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06.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