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PBL问题导向学习法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顺利举办

为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及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精神,推进医教协同,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3月23日至4月20日,举办PBL问题导向学习法五期系列教学工作坊,特邀请基础医学院刘慧荣教授、黄海霞教授、张苏丽副教授作为此系列工作坊的主讲专家。


image.png


工作坊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现场座谈的来自校本部各学院20余名教师,以及线上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淼主持。


刘慧荣教授以她多年从事PBL教学经历、心得展开此次系列讲座第一讲,她以医学生理学PBL教学设计与实施为抓手,对PBL教育教学理念、PBL教学流程、PBL导师的引导与点评、分组演练、学生调查问卷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最后提问环节,刘慧荣教授就线上线下教师们提出的困惑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教师们初步了解了PBL的内涵和理念,讲座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