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2018-2019学年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五年制组)顺利举行

临床技能培训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校历来都十分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职业道德培养,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教育教学委员会讨论决定,临床医学专业的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在每学年提前至第一学期举行。

2018年10月13日会考暨大赛在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五年制组)举行,教务处武艳处长、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陈瑛出席了比赛,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教育处的领导和老师也到现场观摩。

此次会考暨大赛(五年制组)共有5所临床医学院5个班级共200名学生参加,学校聘请了原第五临床医学院内科学专家冯伟捷教授和原第四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家于则利教授两位临床教学资深老专家作为督导专家,60名来自13所临床医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副高级及以上教师作为评委专家。设置6条赛道同时进行,在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精心细致组织,各学院积极配合和评委专家严格审慎、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评下,会考暨大赛顺利高效的进行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会考暨大赛的总结会上,两位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教师的教学成效,并对发现的不足提出了详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于则利教授指出,在问病史环节,学生的逻辑性较差,对伴随症状的询问不足,鉴别诊断的体现不够;学生的操作欠熟练,如戴手套、打结、切开缝合、持镊等项目;同时,学生需加强对无菌观念的认识。冯伟捷教授则对学生及带教教师提出了希冀。希望学生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秉承谨慎认真的态度,重视临床实践,强化无菌意识;希望带教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注意概念的准确性及操作的规范性,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后,路学一副处长总结讲话,对带教教师及各位评委专家对教学的付出和支持,以及承办本次会考暨大赛的第二临床医学院表示感谢,希望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临床教学,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