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教师荣获第六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临床组一等奖

我校教师荣获第六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临床组一等奖

(教务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

  1022日至23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西安交大举行,来自全国90所医学院校选手参赛。首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李艳老师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临床组一等奖和最佳教案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成绩的取得,既是校院两级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和积极组织的结果,更是学校长期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结果。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临床师资队伍,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学校以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平台,制定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方案,全体青年教师均参加规范化培训,参加学院及学校的教学基本功比赛。
  赛前准备过程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组建专家指导团,从教学内容设计、教案设计、板书设计、互动设计到教学演示,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经过专家和选手共同努力,在强手如林的全国比赛现场,最终荣获佳绩。成绩的取得是敢于挑战、勇于拼搏、不懈努力的结果。正如马云川教授所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超越自己、超越历史、永远向前!正是通过比赛和参加比赛的全过程,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被点燃和绽放的激情
  2016年第六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下了帷幕,但我校追求卓越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歇。传承教育精神的责任驱使首医人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而不懈耕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