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校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实验实践教学是医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最有效的手段和方式。我校一直重视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学校通过合理规划、顶层设计、系统建设、加大投入、政策倾斜、规范管理等多项举措来搭建实验教学平台和实践基地建设,形成了贯穿医学生培养全程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

  2015年,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的文件精神,学校教务处、相关职能部处和与学院一起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教务处通过对各学院申报内容的预选答辩、材料填报与审定、材料整理与报送等多项工作程序,积极开展国家级与北京市级实验示范中心、北京市级校内外实践基地的申报工作。经过协同工作,我校全科医学社区实践基地群、医学化学与药学校内创新实践基地、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纷纷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北京高等学校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截至目前,我校共建成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6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2个北京市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通过多年来的扎实建设,学校圆满完成市教委和教育部要求的5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验收工作,保证了我校实验实践教学建设成效,为我校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培养及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十三五”,学校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践基地建设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的十三五规划和教学改革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践基地所在学院及依托单位的积极性,本着“以质量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有效整合资源”的原则,继续推进我校实验教学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力争“十三五”期间在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继续助力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教务处吴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