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加强毕业设计管理,严把毕业论文质量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会顺利召开

教务处于2023年11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务处朱淼副处长、质量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李民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岩、赵扉以及各学院负责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教学秘书、学系秘书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朱淼强调了教务处为规范和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所作出的持续努力。她指出,教务处一直秉持严把毕业论文标准,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2021年修订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文件基础上,2022年开发了教务系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模块。这些重要举措的实施,不仅为各学院做好毕设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也确保了教育部毕业论文抽检、审核评估毕业论文材料调阅工作的顺利进行。


朱淼表示,近年来,我校的毕业论文质量得到了逐年提升,同时开题报告会、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等组织工作也越来越规范化。展望未来,为了确保新一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需要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并继续努力。


结合我校教育部论文抽检上报情况,李民华老师对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流程和质量监控环节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她特别强调,学院应紧密结合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在选题和开题环节严格把关。同时学院应针对过程管理的关键要素,进一步完善相关文件制度,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质量监控的有效实施。


教务处依托教务系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模块,顺利完成了2023年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的上报工作。今年,平台又开发了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过程性文件的在线填报、审核及文件自动生成功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王岩和赵扉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这些新增功能,并公开征询与会教师的意见,以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



11.jpg

燕京医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以线上形式参会


22.jpg

校本部的相关学院教学秘书和学系秘书线下参会及研讨


本次工作会在学校完成了2023年度教育部论文抽检上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论文调阅等工作之后召开,对于即将开展的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工作会,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确保每一篇毕业设计(论文)都能够达到较高的水平和质量,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提升和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