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2023年北京市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结果揭晓,我校9篇论文位列其中

近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京教函〔2023〕529号),我校《ApoE+精母细胞在ZIKV感染小鼠睾丸中作用的初步探究》等9篇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位列其中。


学校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对标学校发展定位,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毕业论文答辩全程中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以确保质量。


学校要求选题环节重视题目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创新性。2023年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全部来自指导教师的专业实践领域和科研课题。导师指导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发现问题,在科研探索中解决问题。


我校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的资源优势,为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保障,学生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全部在实习实践教学基地中完成。


此外,导师评定、专家评阅、论文抽检评阅等完善的质量控制流程,对毕业论文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


通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生迈进了科学研究领域的大门。毕设工作不仅培养学生基本的学术规范和学术素养,还使学生学会了基本的科研技术、思路和方法,通过完整科研体系的训练,为学生未来的学业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欧欣.jpg  
赵宇涵-请遮挡患者面部.jpg   欧欣、赵宇涵、刘涵锐同学课题研究工作照
刘涵锐.jpg       
林思雨.jpg  
尼玛卓玛.jpg林思雨、尼玛卓玛、刘馨怡同学课题研究工作照 
刘馨怡.jpg  
常嘉彤.jpg  
王翰麟.jpg 常嘉彤、王翰麟、贾祥茹同学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贾祥茹.jpg  

通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评选,一方面激发了广大学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其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全校教师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更多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我校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本为本,落实三全育人,全面提升毕业设计(论文)的内涵建设和质量,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成果得到实质性提升,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获评2023年北京市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

序号

姓名

学号

专业名称

指导教师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1

常嘉彤

1815026

基础医学

安静

ApoE+精母细胞在ZIKV感染小鼠睾丸中作用的初步探究

2

王翰麟

1920013

生物医学工程

魏婧、严超赣

脑网络结构-功能连接耦合模式在双相情感障碍中的异常研究

3

刘涵锐

1818038

预防医学

罗艳侠

中国中老年人群残余胆固醇变化和认知功能下降的关联性研究

4

欧欣

1927013

公共事业管理

朱俊利

北京市三级公立医院组织冗余对社会责任履行影响研究

5

刘馨怡

1932018

中药学

龚慕辛

两种来源的姜纳米囊泡的比较及鲜姜汁纳米囊泡的肠吸收研究

6

赵宇涵

1919013

护理学

吴瑛、常红

心脑血管患者数字健康素养现状及相关因素研究

7

林思雨

1935019

卫生检验与检疫

孙宁、郭惠琳

大兴机场口岸常见蝇类鉴定技术研究

8

贾祥茹

1921012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王硕

基于fNIRS研究老年听力损失对空间学习记忆的影响

9

尼玛卓玛

1933006

医学影像技术

彭如臣

双源CT虚拟单能量成像技术在间接法下肢静脉成像中的应用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