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0日上午,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校级督导专家组成员、教务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适逢教师节来临之日,教务处为督导老师们每人送上一支康乃馨,感谢他们为首医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朱淼对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布置。本学期督导工作除日常性的重点听课外,还启动了国际学院牵头的留学生授课课程督导、阶平班智慧教室课堂督导等事项。而后,朱淼副处长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简短介绍。为了更好落实北京市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神,积极开展我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学校决定从本学期开始试行“教学简报”活动,及时将我校本部及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建设的重大工作内容及工作亮点进行播报,加强全校范围内质量文化建设的交流。此外,本学期还将进行教育教学系列讲座,积极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教务处副处长朱淼布置新学期督导相关工作

我校三间智慧教室目前已开始启用,教务处教室管理中心邀请督导专家前往智慧教室进行实地参观,在现场介绍智慧教室的主要功能,并针对智慧教室督导听课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教室督导听课操作流程

接下来,由督导组组长陈安宇老师根据各学院上报的重点听课情况进行督导工作安排。

督导专家组组长陈安宇教授安排新学期督导重点听课工作

会议最后,各位督导老师针对目前的工作状况及一些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我校将进一步完善督导制度及评价体系、丰富督导内涵,充分发挥督导作用,持续推进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将督导工作作为我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不断完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