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召开本科直博“阶平班”培养工作座谈会

为落实首都医科大学本科直博“阶平班”教学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月9日下午14:30,学校召开了本科直博阶平班培养工作座谈会。

学校特聘校长助理廖新生教授、教务处处长武艳、教务处副处长朱庆双、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小蕊,以及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口腔医学院和教务处30余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都医科大学本科直博“阶平班”将于今年开始招生,包括临床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共计50名学生。廖新生教授进行了《培养医学领军人才的一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阶平班”的培养理念:着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合格毕业生授予医学博士学位(PhD),以培养医学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廖教授和与会老师们就教育教学改革理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为进一步完善“阶平班”培养方案提供了意见与建议。

本科直博“阶平班”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求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与考核方法,进一步显著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以期培养一批未来的医学科学领军人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