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2021年新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环节顺利完成

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2021年新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环节顺利完成。本年度共有21名新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涉及校本部8个学院。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是针对新入校教师,侧重教学能力培养所开展的个性化培养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系统培训。在集中培训环节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

本年度集中培训,包括线上课程学习、线下系列沙龙以及参观实践环节,时间从3月份持续到5月份。此次培训线上部分内容包括组织新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核心能力提升线上工作坊、依托我校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师德课程学习;线下部分主要以系列沙龙形式开展,从高校教师意识形态教育到教学基本要求基本规范,对新教师进行规定动作的统一培训;邀请市级青年教学名师、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与新教师进行教学心得交流。沙龙举办场地为PBL教室,形式自由,氛围轻松,主讲教师和新教师沟通交流融洽,新教师们受益匪浅。

为使新教师直观了解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发中心组织新教师实地参观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室,并增加了微课录制环节。新教师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5-10分钟的微课录制,并根据回看情况书写教学反思。一方面树立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理念,另一方面也为真正走上讲台打好基础。

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学校历来重视新教师的培训工作,从2005年制定校级培训制度至今已持续开展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16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搭建平台,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