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云端互动交流 助力在线教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云端专题讲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在线教学。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专科在线教学质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行动,助力一线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技术相关服务。

2020年4月24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杜菁教授,以腾讯会议形式面向全校教师做了题为“网络直播平台的选择与腾讯课堂平台的使用体会”专题讲座。全校近3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菁教授从直播平台的选择入手,介绍了几种主流直播软件,如钉钉、zoom以及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各自的优缺点。并从课前准备、课堂组织、课堂互动、回放录像、考勤记录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腾讯课堂的使用心得。此外杜菁老师还与在线教师一起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与体会,如授课教师应充分利用直播软件的讨论功能,实现更多的师生互动;在线教学直播课堂增加预热环节会更有利于教学开展;在线教学能做到效果与线下课堂基本实质等效,但教师在课前的准备要远远多于线下课程等等。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也就各自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杜老师进行了互动。

此次讲座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认可。在腾讯会议的留言板上,老师们也表示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交流培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各学院反馈的培训要求,结合不同教学环节特点,为教师提供更多讲座培训、交流咨询等服务,助力一线教师更好完成在线教学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