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口腔医学、预防医学2个专业新获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与北京市《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北京市教委继2017年开展了第一批北京高校100个“重点建设一流专业”遴选工作(我校临床医学、护理学2个专业入选)之后,于2019年开展了第二批遴选。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名单。经学校推荐、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该批次我校口腔医学和预防医学2个专业入选。

口腔医学专业建于1982年,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该专业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临床资源,在全国率先以口腔专科学系形式探索大学附属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在口腔医学教育方面长远合作、互动发展的机制;已形成以口腔医学院为依托,整合综合医院口腔医学资源,实行口腔本科“分科+综合”临床实习模式。学校拥有国家口腔医学领域唯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

预防医学专业建于1988年,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课程体系实施“五年三阶段”的培养模式,构建了“四类型、六模块”的培养体系;已形成校本部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位一体”联合办学模式。

目前学校已有4个专业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充分显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既为入选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其确立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定位。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将进一步全方位地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优势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