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麻省大学医学院综合医学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麻省大学医学院(UMMS)跨学科体验式学习与模拟中心副院长Melissa Fischer教授于10月14日上午到访首都医科大学。应教务处、国际学院邀请,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麻省大学医学院综合医学教育”的讲座。来自基础临床一线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教务处处长武艳教授代表首都医科大学对Melissa Fischer教授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我校将大力开展课程改革、课程融合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广大教师借鉴国际医学院校经验,积极推进课程改革。

Fischer教授从课程整合设置、实施、基础临床教师的师资融合等方面介绍了麻省大学医学院9年来整合教学取得的成果。同行的秦岚教授曾是首都医科大学的校友,她向在座教师介绍了个人体会的中美教育的区别。

为了更好进行沟通,此次讲座特意邀请我校医学人文学院英语教师进行全程翻译。在交流环节,基础及临床教师分别就整合性课程师资准备、基础临床教师交流、跨专业虚拟课程设置、小班教学等问题与Fischer教授、秦岚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讲座由教务处、国际学院联合举办,拓宽了一线教师的国际视野,进而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与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