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阅卷及试卷分析

阅卷及试卷分析

关于启动新阅卷机和试卷分析系统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纸质考试的阅卷效率和试卷分析的准确性,本学期期末教务处将启用新的阅卷机和考试分析系统,即日起,凡是有客观题并机读阅卷的课程,在文印中心领取试卷时统一配备新的答题卡(纯主观题的试卷无需配答题卡),各学院务必将此通知周知各学系(教研室)和学生办公室,具体如下:

一、答题卡供学生作为客观题答案的填涂使用,监考教师提醒考生务必用黑色签字笔填涂,如需更改答案请用涂改液(或涂改带)修正。

二、教师来教务处阅卷前需做准备以下材料:

(一)所有考生的答题卡(按学号顺序排列,建议在监考过程中由监考教师完成)

(二)考场记录单

(三)首都医科大学阅卷系统格式文件和主观题得分(见附件)

excel表必须为office97-2003版本,“首都医科大学阅卷系统格式文件”excel表中含有三个sheet:学生名单、客观题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详细说明如下:

1、学生名单:为本次考试的考生名单

(1)学生名单务必准确,保证和实际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相吻合。

(2)信息内容含有考号、姓名和班级,考号即学号,班级的格式写成“年级+学制+专业+班级”。

2、客观题标准答案

(1)请按照题号的顺序来编排(比如客观题分为两类,单选题数量为30道,多选题为10道,那么单选题题号为1-30,多选题的题号为31-40)。

(2)答案务必核实准确,否则将影响整体学生的阅卷成绩。

3、评分标准

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录入答案和满分值,主观题只录入试题满分值。

4、主观题得分

(1)录入每名学生的每道主观题得分,学生顺序先按班级排序,再按班内学号排序。

(2)目前主观题的最大容量是15道。

三、学生办公室务必通知每名学生,强调考试时必须携带黑色签字笔和涂改液(或涂改带),答题卡部分用黑色签字笔填涂,如需更正请用涂改液(或涂改带)修正。

四、只有主观题的试卷,提供评分标准和主观题得分,也可以做试卷数据分析。

  

附件1.首都医科大学阅卷系统格式文件

附件2.主观题得分

  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

  2019.11.28       

TOP